4月4日下午,规划发展处党支部在新行政楼B510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对《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政理论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学习,并开展了第七期金点子讲坛活动。

96237

党支部副书记汪建军对《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的背景以及其主要内容进行了较为详细的解读。《意见》的主要内容并包括总体要求、坚定政治信仰、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强化组织实施等六方面内容。汪建军对六方面的内容展开了具体的介绍。

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指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我校在推进以“学在交大”为目标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中,应当着重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大家纷纷交流分享了近期的学习心得。郑燕分享了《意见》的学习心得,认为贯彻落实《意见》要从基层抓起,要把人民群众摆在心中。在高校中,就要把一线教师、学生放在心中,把为他们排忧解难作为最重要的事。秦野本次也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他分享了学习两会精神的一些感悟。通过学习两会精神,他不仅对我们党的方针路线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对未来的幸福生活也更加有信心。

在第七期金点子讲坛上,余新丽和张蕾分别做了汇报。

8682C

余新丽分享了悉尼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调研的总体情况以及参加第二届“智引未来”会议的心得体会。她介绍了澳大利亚两所高校的战略规划、学校重点工作、KPI、信息系统等情况,总结概括了“智引未来”会议的几个精彩报告。

769E8

张蕾介绍了拜访悉尼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及参加南开大学THE会议期间的一些感触,并建议大家积极提高英语交流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