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2日,规划发展处党支部赴嘉兴平湖开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规划处(重点办)处长陈建平、党支部书记胡薇、副处长余新丽,支部全体党员、规划处(重点办)全体成员参加活动。

支部书记胡薇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志们对总书记回顾改革开放40年历程时谈及的“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等10方面深刻阐述,和总结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不断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等9方面宝贵经验进行了重点研习。胡薇希望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刻领会改革开放伟大实践带来的重要启示,从本职工作出发,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在促进学校改革发展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的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陈建平处长介绍了“区域光纤通信网与新型光通信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产业化的思考与实践。陈建平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和世界范围内光纤通信领域的发展变迁,介绍了所在科研团队的三大主攻方向,以及团队奋斗、发展历程。陈建平表示,团队正在开展的相关研究和产业化工作符合国际前沿方向和国家战略需求。陈建平勉励大家不断拓宽视野,提高服务意识和工作水平,增强学科创新能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同志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李叔同纪念馆。李叔同于1901年进入南洋公学(上海交通大学前身)学习,后留学日本,又归国执教,是学术界公认的通才和奇才,是中国新文化运动的先驱者。同志们参观了李叔同各个时期的生活照片和历史资料,从书画篆刻、音乐、戏剧、诗词、教育、佛学成就及社会影响方面更深入了解了李叔同卓越的人生历程和深厚的爱国情怀。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提到,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一棒接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同志们更加坚定了信念,充满了动力,尽最大努力跑出好成绩。

撰稿:闫磊

摄影:闫磊、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