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7日下午,规划发展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上海讲话精神,介绍“双一流”建设动态监测及成效评价课题研究情况。规划发展处(重点建设办公室)陈建平、胡薇、余新丽、周大喜和全体同志参加,胡薇同志主持会议并做学习辅导报告。

    胡薇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进博会主旨演讲和上海视察讲话精神,重点介绍了与我校一流研究型大学建设相关内容。11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在开幕式上做了“共建创新包容的开放型世界经济”的主旨演讲。分析了当今世界格局变化,我国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我国将在激发进口潜力、持续放宽市场准入、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推动多变和双边合作深入发展等五个方面加大推进力度。上海具有开放、创新、包容的鲜明品格,要更好的发挥上海等地区在对外开放中的重要作用。11月6、7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了张江科学城、陆家嘴金融城党建服务中心,对上海提出五方面的工作要求。胡薇同志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张江科学园和李政道研究所的布局和建设情况,并指出在高等教育领域规划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以改革的姿态迎接教育领域的新机遇与新挑战。

    周大喜同志介绍了“双一流”建设动态监测及成效评价课题的研究进展;入党积极分子陈媛同志向党组织汇报了近期的思想动态和工作学习情况。

    汪建军同志介绍了本年度组织工作情况,并提出下次主题党日活动的计划,希望充分发挥两个党小组的力量,大家就此展开热烈的讨论。

    胡薇书记带领大家学习10月28日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重点学习关于高校党支部的职责和任务。胡薇书记就下一阶段组织工作主要任务进行布置,一是做好下一次主题党日活动的策划与安排;二是继续发展本支部的优秀同志为共产党员,三是开展好民主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工作,希望大家能够敞开心扉、直言不讳、畅所欲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