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日下午,规划发展处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陈宝生部长在全国“双一流”建设现场推进会上的讲话要点。规划发展处(重点建设办公室)陈建平、胡薇、余新丽、周大喜和全体同志参加,安泰经管学院党委书记杨颉同志受邀出席活动,胡薇同志主持会议并做学习辅导报告。

胡薇带领同志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910日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教育的定位,总书记指出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关于教育的首要问题和根本任务,总书记强调我们的教育必须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也是教育现代化的方向目标;关于教育的评价导向,总书记表示要把立德树人融入教育各环节,贯穿教育各领域,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要围绕这个目标来设计,教师要围绕这个目标来教,学生要围绕这个目标来学,凡是不利于实现这个目标的做法都要坚决改过来,坚决克服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的顽瘴痼疾,从根本上解决教育评价指挥棒问题。胡薇还带领大家学习了陈宝生部长在9月底全国“双一流”建设现场推进会上的讲话,领会陈部长关于推动“双一流”加快建设、特色建设、高质量建设,准确把握新阶段“双一流”建设的重点任务,以及扎实推进新阶段“双一流”建设的工作要求等方面的讲话要点。

同志们对本次主题党日学习活动纷纷发表心得体会,对下阶段党建工作进行了讨论,对如何更好地开展“双一流”建设建言献策,并对刚刚举行的“大学之道,上海论坛”相关工作进行总结。会议还明确了规划发展处党支部5位委员的分工调整安排,胡薇同志担任规划发展处党支部书记,余新丽同志担任支部纪检委员,汪建军同志担任支部副书记,郑燕同志担任支部组织委员,闫磊同志担任支部宣传委员。余新丽同志发表了支委任职感言。

 

 

撰稿:闫磊

摄影: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