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5日,规划发展处与图书馆以“贯彻习近平教育思想、服务双一流建设”为主题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规划发展处(改革与发展研究室、重点建设办公室)杨颉、胡薇、余新丽、周大喜和全体同志,图书馆陈进、董玉山、潘卫、李芳、杜夏明、董笑菊(挂职)和部分党员同志在闵行校区图书馆主馆E401会议室共同学习习近平教育思想,并就推进“双一流”建设、深化业务合作开展座谈交流。图书馆党委书记董玉山主持活动,馆长陈进和规划处处长杨颉分别做报告。   

同志们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教育思想和学校十届七次全会报告,回顾并研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四个服务”等重要论述,同志们认为习近平教育思想为新时期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理论指导,为上海交大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工作实践指明了方向。   

 

陈进从图书馆布局、工作思路、改革与转型、资源、服务、文化等方面系统介绍了图书馆情况,并对图书馆、规划处联合开展的业务工作进行回顾。近年来,图书馆锐意改革、真抓实干,从在图书馆里面做好服务拓展为走出图书馆做好服务,实现了从以书为核心的服务向以人为核心的服务转变,为学校教学、科研、管理和文化传承创新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   

 

杨颉介绍了规划发展处(改革与发展研究室、重点建设办公室)部门合署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对图书馆先进的理念、系统的服务体系、健全的制度和厚实的文化表示赞许。希望规划处与图书馆建立长期合作机制,为机关、为领导决策服务进一步拓展空间。重点建设办公室主任胡薇、规划处副处长余新丽、图书馆副馆长潘卫先后发言,对如何进一步推进双方合作、如何更好地开展“双一流”建设进行深入探讨。   

 

在图书馆党委书记董玉山、副馆长李芳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图书馆建设成果,并就密集书库、地方文献资料库等图书资料陈列单元运行情况进行了交流。同志们对图书馆丰富的资源、先进的设施、信息化、人性化的服务和美丽的空间环境赞叹不已。   

 

李芳在重点建设办公室挂职期间,为推进学科建设、加强两家单位合作做了大量工作。本次活动是规划处和图书馆两家基层党组织的亲密对接,为深入开展政治学习、业务交流以及人员互派搭建了良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