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7-29日,由上海交通大学规划发展处和高校学科发展评价研究中心主办的第二届大学之道·上海论坛在上海顺利召开。会议务实、精彩的报告吸引了全国65所高校规划、政策研究、学科建设等部门的169位嘉宾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高校双一流建设”。1028日上午以及29日上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发展规划处的罗喜胜处长、北京理工大学发展规划处的李镇处长、兰州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的李硕豪所长、上海交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程莹副教授、爱思唯尔全球学术关系副总裁AndersKarlsson博士、武汉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巫世晶主任以及上海交通大学规划发展处杨颉处长分别做了大会报告。1028日下午,来自不同地区高校的18位学者们做了精彩的分会场报告。会议上,报告嘉宾围绕高校“双一流”建设,从不同角度探讨了“双一流”建设过程中的问题及举措。如巫世晶主任介绍了武汉大学一流学科建设资源配置与效益考核的方法与经验,杨颉处长总结了关于上海交通大学校院二级管理改革的思考与实践。会场讨论气氛浓厚,参会嘉宾在会上得到了充分交流与互动。

 

会议上同时做了“高校‘双一流’建设”调研问卷,由我校规划发展处余新丽副处长在会上发布了调查问卷结果。

 

大会设置了优秀报告的评选环节,由参会嘉宾投票选出优秀报告。程莹等8位老师获得了大会优秀报告奖。

 

本次大学之道·上海论坛由规划发展处和高校学科发展评价研究中心组织开展。在规划处和智库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