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6日下午1:30至4:00,信息化推进办与规划发展处在新图书馆多媒体会议室联合召开了爱思唯尔科研信息管理平台PURE系统介绍会。来自研究生院、教务处、科研院、文科处、人力资源处、网络信息中心和图书馆等9个部处直属单位和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密西根学院4个学院的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信息化推进办张瑞副主任主持。

爱思唯尔公司科技部杨卉小姐首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PURE解决方案的特点和功能。PURE是全方位研究信息管理系统,是以事实数据为基础,完善地进行评估过程实时监督,多维度展示绩效评估方案和结果,协助管理规划人员做出决策并简化行政工作程序。PURE核心功能包括迅速建立丰富的机构和科研人才档案,实时对管理对象进行多维度分析和绩效监督,灵活建立和共享量身定制的报告,展示宣传,以及促进合作与交流。PURE主要特色在于统一整合现有资源、多层级管理评审权限、独有的Fingerprint文献指纹识别技术。

在PURE系统中可以进行学者的各类型科研活动信息录入,支持期刊论文、学位论文、会议论文、专著、研究报告、演示报告、获奖成果、专利、图像、影音、数据集、项目等资源类型。PURE系统可以据此输出需要观察的学者评估指标报告、个人和团队的实时科研绩效、学者科研合作情况。

参会老师非常关注PURE系统怎样满足我校科研观测、科研管理和辅助决策的需求,针对PURE系统的具体使用开展了热烈讨论。

供稿:张蕾

摄影: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