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0日下午,规划发展处第一党小组和第二党小组分别在行政楼B-510和B-806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规划发展处全体党员参加。

  规划发展处余新丽副处长以“使命与担当”为主题为第一党小组授课。党课介绍了使命与担当的概念与内涵,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指导思想,明确了教师的使命,结合战略规划部门的使命,分析了高等教育战线的同志该如何担当。敢于担当,勇于尽责是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要增强担当意识,提高担当本领,担起学习责任,加强团队合作,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把担当尽责当作幸福快乐的源头活水,努力提高执行力,把分内之责扎实做到位。

  重点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周大喜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授课。党课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心得体会入手,分别对新中国高等教育的发展历程、现状和未来等方面做了深入探究,针对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九个坚持”进行详细解读,并结合部门“双一流”建设管理工作的实际情况深入剖析,要瞄准国家需求和国际科技前沿,提升学科建设工作中布局策划能力,真正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两堂党课,一个主题,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与国家的战略,学校的发展,部门的工作,个人的努力统一结合,号召广大党员同志奋发有为,胸怀教育,胸怀交大,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切实增强工作本领,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实现个人价值。

撰稿:刘精精、杨松

摄影:刘精精、杨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