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1日上午,规划发展处党支部在闵行校区行政楼B-710会议室举行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批示指示精神,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胡薇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与会。

支部书记胡薇同志带领大家按照时间脉络回顾了中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主要历程,重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等重要会议上的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系列讲话和相关批示指示精神。2020年1月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密集布局,亲自指挥、亲自部署,汇聚起全民战“疫”的磅礴力量。习总书记提出了“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16字方针,并指出要从体制机制上创新和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举措,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水平等。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坚决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坚守初心与使命,狠抓工作落实,增强忧患意识,提高工作本领。

组织委员郑燕同志介绍了本支部成员使用“学习强国”平台开展学习情况,简要分析了本支部16名党员参加“学习强国”平台学习的人均积分、各分数段人数等情况。为引导党员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营造浓厚的“比、学、赶、超”氛围,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合“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激励工作相关要求,采取措施激励党员学习。部分活跃学员做了平台学习心得体会和使用经验分享。同志们表示要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平台,扎实、深入开展学习活动。

会上,同志们还通过网络视频在线聆听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黄庆桥老师关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报告。黄庆桥老师从习近平总书记与新时代开端、习近平治国方略之话语风格、习近平是时代和历史的选择、习近平新时代治国方略概览、必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等五个主要方面向同志们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主要特点。同志们一致认为听了黄庆桥老师详实、严谨又不乏轻松、幽默的报告受益匪浅,对相关理论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撰稿:闫磊

摄影:闫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