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3日上午,规划处党支部在闵行校区举行主题党日活动,酝酿机关党委第一次代表大会党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名单和机关党委委员候选人提名名单,并组织党员进行理论领学。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胡薇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胡薇传达了机关党委关于举行第一次党代会的主要精神和工作要求,详细介绍了本次党代会的背景意义、议程安排和筹备进展情况。胡薇强调,机关第一次党代会拟于20207月召开,这是机关全体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顺利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胡薇对党代表的推荐选举和党委委员候选人的酝酿提名相关事项进行重点说明,对本支部开展有关筹备工作提出要求。同志们充分发表意见建议。

 

(酝酿、讨论)

会议安排了两位同志分别进行理论领学并分享学习感悟。闫磊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相关知识,对民法典的基本内涵、7编主要内容和创新点、民法典编纂的历史沿革、民法典颁布的深远意义进行介绍,和同志们一道对相关案例进行思考、讨论,并分享了关于民法典的学习体会。张新培领学了2020年全国两会主要精神,对两会概况、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政府工作报告,以及“两会”关于科技、教育的主要内容进行介绍,分享了部分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以及个人学习体会。

(闫磊 领学、分享)

(张新培 领学、分享)

会后,支部书记胡薇召开支委会,全体委员根据机关党委提出的代表构成比例要求,结合支部大会上同志们意见建议情况,进行充分讨论,提出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名单和机关党委委员候选人提名名单。

 

 

撰稿:闫磊

摄影:王丽、刘精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