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9日,规划发展处党支部组织召开线上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规划发展处全体党员参加学习,支部书记胡薇主持会议。

胡薇书记首先介绍了这次学习的目的和意义。胡薇书记指出,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统一了思想,坚定了疫情防控的决心和信心,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并发表的重要讲话,指明了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路径,对于交大未来的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随后,胡薇书记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人大讲话精神。宋福进、刘鸿军、刘精精、吕薇、张国栋、闫磊、张新培、杨松、郑燕、李丽等支部党员结合学校发展和自身工作交流了学习心得。

习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形势的讲话,更加体现了党的坚强坚定、自信自强。我们党员同志要深刻领会,坚决地贯彻党中央关于抗疫的精神和要求。目前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疫情的最终走向还有很大的不确定性,每个党员在思想上和行动上都不能放松,要团结一心,积极配合,讲党性,讲大局,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做好堡垒中的一名战士,立足社区,为群众做好服务,做好思想引领和正面引导。相信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各级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下,人民群众的积极配合下,我们很快就会取得“大上海保卫战”的胜利。

围绕习总书记在人大的讲话,各位党员也积极发表了看法。总书记提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交大作为综合性大学,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这样才能更好更快地发展,将来可能达到世界一流大学前列。总书记还指明了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路径,提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归根结底是建构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他向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学者们提出了要求,即以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为学术己任。讲话为未来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也为交大未来如何发展哲学社会科学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应该深入领会、积极思考总书记讲话精神,并以此指导战略规划、重点建设等工作实际,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添砖加瓦。

最后,胡薇书记做总结发言。胡薇书记要求各位党员,在“大上海保卫战”的决战时刻,坚持把防疫工作做好做实,为保卫战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要保持身心健康,增强免疫力,保护好自己和家人。在抗疫工作的同时,积极思考工作计划,做好工作节奏安排,立足本职岗位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撰稿:张金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