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4日上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诊断性评估工作启动会在环境楼召开,张安胜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和工作人员以及规划发展处、人力资源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文科建设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图书馆、网络信息中心等职能部门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规划发展处处长陈建平从诊断目标、诊断周期、评价方法、评价内容、评价过程等方面,介绍了学校院所诊断性评估整体方案和工作计划。为扎实推进“十四五”规划实施,根据学校要求,规划发展处将联合其他相关职能部门,自2022年下半年起,以部分院所为试点、在“十四五”期间对全校所有院系和重点研究院所开展诊断性评估,形成院所发展研究报告。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作为学校院所诊断性评估的首个试点学院,计划在2022年底前完成评估,为后续院所诊断性评估积累经验。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胡薇薇、院长耿涌、常务副院长曹心德、副院长许振明、副院长刘萍、党委副书记何圣兵、党委副书记张洋等出席会议。学院领导班子表示,学院近年来在国家级科研平台、教书育人团队、模范先进学生培养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在学校支持下,学院的办学空间也得到很大改善。为了进一步促进学院内涵式发展、抓住新一轮发展机遇、及时调整前沿布局,学院非常欢迎学校开展院所诊断性评估,并对评估方法以及评估如何促进学院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张安胜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近年来发展非常好,学院应该充分认识到,学校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为诊断性评估的第一个试点学院,是一个难得的机遇,是集中全校的智慧和力量帮助学院一起发展,应全力配合评估工作。通过这次评估凝心聚力、群策群力,凝聚全院对未来发展方向的共识,明确每个人的责任。同时,殷切希望各职能部门做“医生”的角色而不是简单的“信息收集员”的角色,分析、解剖、梳理、研究学院的发展状态和未来趋势,针对学院的具体问题提出改革建议,为学院更好的发展创造良好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