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12日,规划处党支部在闵行校区新行政B楼510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机关党委委员、工会主席于朝阳,规划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参加会议。会议由规划处党支部书记胡薇主持。

胡薇代表支部委员会述职,汇报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情况。胡薇先报告了2022年度本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和主题教育检视整改落实情况。然后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和典型案例剖析七个方面介绍了支部已经开展的工作,检视了领导班子还存在的问题,并对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行了深入剖析。最后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包括加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增强调查研究的能动性和科学性;用创新理论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等。党员们对党支部委员会积极开展评议,对支部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围绕如何将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融合、开展更丰富组织生活等提出了有效的意见和建议。

于朝阳作点评。他肯定了规划处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成效,认为领导班子检视问题准确、原因剖析深刻、整改措施到位。随后,他结合自身的体会,对支部提了三点建议:一是主题教育永远在路上,主题教育中提出的举措要持续推进下去,发现的问题必须持续整改和对账销号;二是调查研究永远在路上,规划处是顶层设计部门,调查研究是重要的手段。党支部要带领党员同志,多调查研究,广泛地交流,学习其他学校的有用经验;三是推动高质量的发展永远在路上,规划处要重点学习,持续学习、跟踪上级部门最新的政策精神,真正落实和把握党的方针路线。胡薇感谢了于朝阳主席对规划处党支部的关心和支持,并表示会努力落实上述要求。

随后三个党小组组长分别汇报了各党小组会前开展的谈心谈话、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

胡薇作了总结。她认为三个党小组分别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形式比较好,三位党小组长认真负责,各位党员提出的问题也比较到位,对目前状态的把握和对未来发展方向的把握比较准确和全面。大家可以进一步讨论下半年如何开展形式更加丰富的组织活动,以便更有力推进党建和支部工作。

为确保此次组织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按照机关党委的要求,规划处支部在会前开展了自学和集体学习,三个党小组分别组织开展党小组学习,支部于9月8日下午进行了“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集体学习。以党小组为单位进行了谈心谈话,深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收集整理了党员、群众对党建和组织生活的意见与建议。

撰稿:汪建军、郭茜

摄影:刘闻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