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汤森路透发布了最新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上海交通大学共有4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分别是工程学、材料学、临床医学、化学,标志这些学科进入世界研究的顶尖水平,千分之一学科数位列全国高校第三位。其中化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前千分之一。 

根据2016年5月ESI最新数据,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学科共有5203篇论文被计算统计ESI数据,这些论文共被引用62181次,名列第108位,比去年末提升15位。 

 

 

 

 

 

ESI (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数据库称为“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是美国科技信息所于2001年推出的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是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 

ESI全球前1%学科,是指近10年某个机构在某个学科发表的科技论文总的被引次数排列在全球从事该项学科研究机构中前1%,则称该机构的这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学科。ESI全球前千分之一机构是指在ESI全球前1%机构中的前10%,代表世界研究的顶尖水平。 

[作者]: 郑浩
[摄影]:
[供稿单位]: 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