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5日,上海交通大学学术委员会2019年春夏学期全体会议在闵行校区召开。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杰院士主持会议,三十多位学术委员会委员和各专门委员会秘书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增补了两位学术委员会委员,审核了《上海交通大学院(系)学术委员会规程》,并对学校的一流本科建设、博士生培养质量、大学内涵质量思考等工作进行了评议。


DSC_1316.JPG


   规划发展处处长陈建平汇报了《学术委员会2018年度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要点》和《上海交通大学院(系)学术委员会规程》(以下简称《规程》)制定和意见征询情况,以及《规程》的主要内容。全体参会委员审定通过了《规程》。副教务长、教务处处长吴静怡,研究院院长王亚光和规划发展处副处长余新丽分别就《聚焦一流本科建设——评估反馈、改进及发展》、《加强博士生培养质量的内涵建设》和《学校内涵质量思考与分析》作了汇报。



  委员们就学校的办学定位、博士生招生和培养、跨学科平台建设、校园文化和人文环境营造、学生培养和书院建设、顶尖人才引进和青年教师成长等议题开展了热烈讨论和交流。校长、党委副书记林忠钦和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学敏分别对委员提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回应。


DSC_1279.JPG


   党委书记姜斯宪作总结发言,他希望校学术委员会委员能够带动全校师生直面问题、形成共识,坚定不移地朝着建设一流大学的目标思考和行动。张杰表示,学校经过十数年高速发展,现在到了新的发展阶段,要考虑质的变化以及大学文化和制度激励的重要作用,希望各位委员以会议为起点,发挥大家的力量,群策群力,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学术委员会秘书处

梅秋武

规划发展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