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5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学术委员会2018年秋季学期全体会议在闵行校区召开。校党委书记姜斯宪出席会议,校长、党委副书记、校学术委员会原主任林忠钦院士主持会议,三十多名学术委员会委员以及各专门委员会秘书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选举中国科学院院士张杰教授担任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同时,审核专门委员会章程修订,评议规划实施、文科建设、人才培养、学科调整等情况。


20180926_114536_980.JPG


   会上,林忠钦介绍了学术委员会职务委员自然更替情况,启动并主持校学术委员主任改选。根据《高等学校学术委员会规程》和《上海交通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经校党委常委会提名、全体委员投票选举,张杰院士当选上海交通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


   陈建平汇报了学风与学术道德专门委员会章程修订内容并提请学术委员会审核和投票表决。余新丽、吴建南、吴静怡、王亚光分别汇报了学校“十三五”规划实施进展、文科发展建设规划、人才培养目标及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学位点自主审核和动态调整等情况。委员们就学科的长远布局、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优化建议、学科评估目标和方案等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


   姜斯宪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学术委员会委员们积极履职,在学校重要学术活动的咨询、审议、评定和决策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有力推动了学校的快速发展。林忠钦一一回应了委员会们的意见和建议,并布置了下一步推进计划。张杰提出,今后将继续推动和提升学术委员会活跃度,使得学术委员会对学校的学术发展起到更好地推动作用。


20180926_114537_605.JPG


摄影:梅秋武

供稿单位:学术委员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