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需要政府运用法律手段对科技创新活动进行有效的激励和规范,使科技更好地为人类服务;需要有健全的科技法律制度作为基本保障,为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人员评价等目前亟待解决的若干问题辅助支撑。  

2017419日下午,规划处改发室党小组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就参与上海市人大委托的上海市科技创新相关立法促进条例相关工作展开专题研讨。会议邀请文科处朱军文副处长参与研讨。规划处处长、改发室主任杨颉指出,高校是加强推进科创中心建设的重要一极,在基础理论研究、科创成果产业化、创业机制多样化等方面发挥着独特作用。经研讨决定,下一步规划处改发室党小组将联合文科处、高教院等相关研究力量,对上海市科技创新立法相关成果等进行梳理总结,进而梳理科技创新配套促进制度目前若干症结问题,从而全面推进科技创新促进条例相关法规的立法工作,及时回应社会,发挥上海交大在部市共建中的重要作用,贡献我校对于上海市科技创新法制的智慧。  

 

 

供稿:蔡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