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日中午、23日下午,规划发展处党支部在行政楼B-510会议室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教育与集中学习系列活动。

23日下午,支部书记胡薇以“坚定教育自信,建设教育强国”为题为支部上党课。规划发展处(重点建设办公室)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学校第八巡回指导组王冲老师列席学习活动。党课从建国70年来中国教育的辉煌成就、铸就辉煌的力量来源、新中国教育的发展历程、面向未来的中国教育等四个方面展开,强调支部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四个服务”“九个坚持”等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对我国高等教育所处的历史方位和面临的挑战要有比较清醒的认识。胡薇勉励大家要不断深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认真检视整改,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从做好岗位工作着手,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为中国教育现代化做出应有贡献。

党课结束后,同志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及党章、党规学习情况交流心得体会。大家就“党章的诞生和演变”“推动文化繁荣兴盛”“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实现祖国统一大业”“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进依法治国、依法治校”“加快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等有关内容的学习和思考踊跃发表意见。

 

支部副书记汪建军介绍了21日支部委员会关于“爱国主义教育”主题集中学习系列活动的计划和筹备情况,报告了经过支委会研究、支部大会讨论通过的近期支部主题教育活动安排,以及党员同志们需要完成的理论学习和检视整改要求。

     22日中午,规划发展处党支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集中学习,全体党员观看了“学习强国”《我们走在大路上》第十一集“统一大业”、第十二集“融入世界”专题纪录片。深入了解了香港、澳门回归祖国、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历史沿革、国际形势和谈判努力过程。


结合近年来国内国外形势,同志们对港澳回归祖国怀抱、对中国加入世贸组织有了更深的感触,对近年来我国实现经济社会巨大发展、对中国成为拉动世界经济复苏和发展的重要引擎并且长期保持较高贡献率感到无比自豪。


 

 

撰稿:闫磊

摄影:闫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