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4日,资实处、规划处、文科处党支部一道在行政B楼510会议室,开展“心系西藏,爱心接力”捐建活动,为西藏林芝市察隅县察瓦龙乡格布村捐建图书室。活动由资实处党支部书记、处长蒋兴浩主持,机关党委副书记陈鹏、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伟出席活动。

资实处蒋如宏副处长曾援藏工作三年,他与西藏相关方面做了多次沟通,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各方努力下形成了本次西藏格布村“党群服务中心”图书室捐建活动。蒋如宏副处长做了西藏建设发展情况以及三年援藏感受介绍。同志们了解了西藏的自然环境、宗教信仰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也了解了部分藏民群众放牧巡边守卫祖国领土的感人故事,以及驻藏军人长期驻守边疆的爱国奉献精神。

本次活动得到了三部门党支部积极响应,活动共筹集儿童读物350余本、成人书籍190余本,三个支部的处领导还捐款1800元购置了文体用品70余件。活动现场,蒋兴浩处长代表捐建方与西藏格布村驻村第一书记罗红英进行了视频连线,罗红英书记讲到格布村位于怒江支流伟曲河边,对外交通和联系非常不便利,村委所在地距离察瓦龙乡政府驻地42公里,这次捐建图书室对全村文化建设是雪中送炭,她代表全村群众向学校表达了深深的谢意。蒋处长表示,本次活动是一个开始,希望将援建工作长期坚持下去,努力提供更多更广泛的援助服务。

本次捐建活动,既为藏区送去知识和温暖,也让同志们对践行公益活动、坚定初心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规划发展处党支部的同志们踊跃参加本次联合捐建活动,纷纷将精心准备的书籍、物资送至指定地点,在活动中做了奉献也长了见识、受了教育,并积极对后续活动开展建言献策。

撰稿:闫磊

摄影:闫磊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