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2日下午,规划发展处党支部赴华东师范大学,与华东师范大学发展规划部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会议在华东师大人文楼中文系4108会议室举行,华东师大发展规划部部长杨蓉主持会议。

首先,双方一起参观了冯契学术成就陈列室。冯契先生是华东师大哲学系的创始人,他在中国哲学、西方哲学与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底蕴与造诣极深,创造性地建构了中西融合的“智慧说”哲学思想体系。陈列室内展示了大量有价值的资料、文献、影像、题词等,使我们对冯先生的学术经历、学术思想有了深入了解。

随后,华东师大历史系梁志教授为大家解读了习近平主席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习总书记在讲话里提出了4点主张,一是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二是坚持美人之美、美美与共,三是坚持开放包容、互学互鉴,四是坚持与时俱进、创新发展。梁教授从文明冲突论、全球美国化命题以及亚洲的民族、宗教和领土争端三个维角度,对习总书记的主旨演讲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最后,双方成员围绕发展规划、“双一流”建设、学科建设等业务工作进行了深度交流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