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日上午,规划发展处党支部在闵行校区行政楼B510会议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机关党委副书记陈鹏出席会议并点评发言,会议由支部书记胡薇主持,支部全体在校党员与会。

胡薇代表支部委员会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她介绍了支部三会一课开展情况、党费收缴情况等;总结了支部围绕四个主题,通过党员自学、小组交流研讨、专家辅导报告、党史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并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进行支部问题检视。

党员逐一发言,重点讲述了学习收获和差距不足,进行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同志们主要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情况、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情况、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查找自身存在差距情况、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情况,为身边群众做实事好事情况等,总结了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指出了自身及相关同志存在的不足。

胡薇表示,同志们在半年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都有很多收获,每个党员都认真检视了自己的不足,接下来要重点聚焦、真正解决一两个比较突出的问题,才能有真正提高。她要求大家认真反思自己的工作,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危机感,不断改进工作态度、提高工作能力,始终把广大师生利益放在最高位置。

陈鹏对本次会议作点评。她表示,规划发展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非常有质量,规划处学习党史的形式多样,得益于支部组织得好,党小组发挥了重要作用,党员也下了功夫,学习效果明显。她勉励大家要更加深入学习经典理论,要学以致用,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重要武器、方法,推动支部和党员不断自我净化。

撰稿:郑燕、闫磊

摄影:闫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