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8日,规划发展处党支部在新行政楼B510会议室开展了第五期金点子讲坛,处内全体成员出席。汪建军和张蕾分别就本次出访爱尔兰参加U21联盟研讨会以及调研都柏林大学的情况进行了经验分享。   

 

1.jpg

汪建军就U21联盟进行和本次召开的DS3合作小组年度研讨会进行了介绍,并从宗教的情怀、厚重的历史、祖国的影响力三个板块进行展开,与大家就本次爱尔兰的调研进行了分享。U21成立于1997年,是一个以研究型大学为主的联合体,最初由新南威尔士大学、格拉斯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香港大学等分布在10个不同国家地区的17所成员高校组成。上海交通大学于2005年加入U21联盟,目前有26个成员大学。今年是DS3第一届合作小组年度研讨会。U21的DS3合作小组成立于2017年7月。通过多机构、跨国家的数据合作实现影响力和价值,支撑U21战略目标实现。   

 

2.jpg

张蕾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参加本次DS3会议的收获。一是认识和了解了U21联盟高校在院校研究上的主要关注点。他们更加关注学生的学习体验、大学管理的KPI以及如何提高学校在大学中的排名。另一个是学习了在研讨会中要怎样表达和怎样开会。在调研时,就院校研究、战略规划和大学治理三个方面对都柏林大学的经验和做法进行了分析。此外,她还较为感叹于圣三一学院的人文气息,并就此简要的探讨了我国高校如何提升校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