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践行钱学森的杰出思想与理念、继承弘扬钱学森的爱国、创新与奉献精神,同时继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12月20日,规划发展处党支部参观了钱学森图书馆。

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详尽的史实与文献资料,再现了钱学森一生不凡的经历与丰功伟绩,激发了大家内心深处强烈的爱国情感与奉献精神。中国航天技术的奠基之作、钱学森回国后第一份手稿《导弹概论》,泛黄了的钱学森交大学习时的水力学考卷,钱学森一家四口在归国轮船上的照片,国务院任命钱学森为合并后的国防部第五研究院院长的任命书……一张张珍贵的图片、实物和影像资料,一个个感人的事迹,处处体现了钱老爱国知识分子的伟大情怀、闪耀着钱老为人治学的时代光辉。

在“战略科学家的成功之道”展区,大家被不可胜数的剪报和书信所震撼。钱老一生追求真理探索不止、开拓创新勇攀高峰,治学严谨一丝不苟。对钱老来说,科学是对祖国与人民的全身心奉献,是筚路蓝缕精益求精的毕生追求,是贯穿终生自然而然的内在需求。多年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中国公民、科技巨擘,钱老坚守自己的责任,竭尽所能,为祖国建设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全部知识与力量。

“我的事业在中国,我的成就在中国,我的归宿在中国。”钱老赤胆忠诚的爱国情怀深深感染了规划发展处的每一名党员同志。“我个人仅是沧海之一粟,真正伟大的是党、人民和我们伟大的祖国。”钱老在工作、思想各个方面保持对党和人民的高度忠诚并持之以恒,体现了一个共产党员崇高的精神境界与高度的爱国情怀。“钱老为我国经济、科技、国防建设做出的突出贡献,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胡锦涛主席对钱老的中切评价是对钱老崇高精神气节的最好诠释。

钱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激励着规划处的党员同志奋发有为,创先争优,提升党员同志的党性修养,促进规划处党员同志学习钱老多学科全面发展、甘于寂寞砥砺奋进的治学精神,提高学术水平、管理水平与服务水平,从而进一步贯彻落实规划处“服务机关、效率机关、责任机关”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