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纪念建党90周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知识学习,促进部门交流融合,7月15-16日,211/985办公室和规划发展处党支部党员一行12人前往井冈山学习考察,重温艰苦岁月,致敬革命先烈,学习革命精神,接受了一次意义非凡的党课培训。

  第一堂课是参观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党员们重温了井冈山革命斗争的历史。井冈山被誉为“中国革命的摇篮”、“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奠基石”,在这里,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创建了中国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点燃了中国革命的星火,照亮了中国革命的新路程。在烽火连天的历史岁月中为后人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井冈山精神。“红米饭南瓜汤,秋茄子味好香,餐餐吃得精打光”,革命战士们斗争的历史,生动地诠释了“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改革创新”的井冈山精神。

  第二堂课是瞻仰革命烈士纪念馆。来自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杨教授给党员们讲述了革命烈士伍若兰的感人事迹,教导大家要学习伍若兰“知难而进、一往无前”的大无畏牺牲精神。之后,党员们瞻仰了烈士灵堂和纪念碑,向英勇牺牲的先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拾阶小道旁的139块石碑、山顶的革命烈士纪念碑、雕塑园中的19座革命先辈塑像,坚定了党员们继承先烈遗志、干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第三堂课是参观大井毛泽东旧居。1927年10月下旬,毛泽东率领中国工农革命军上井冈山首先到达大井。他领导红军深入群众,向群众宣传革命真理,组织、武装群众、帮助群众进行生产劳动,解决实际困难。设立红军医务所,免费给当地群众看病、治疗。并在大井开始对地方武装王佐部队的教育改造工作。该旧居曾于1929年2月被烧毁,仅遗残墙两段。1960年修复时将残墙嵌入新墙,遗迹得以保存。

  第四堂课是参观小井红军医院。该医院是中国红军的第一所医院,设有门诊室、手术室、病床等,共三十二个房间,可容纳伤病员二百多人。1929年10月1日,井冈山曾一度失守。一百多名重伤病员来不及转移,全部壮烈牺牲。解放后,井冈山人民在烈士牺牲的地方建立了红军烈士墓。党员们在烈士墓前郑重宣誓,要牢记井冈山精神,传承井冈山精神,弘扬井冈山精神。

  学习考察结束后,党员们感慨万千,一致认为这是一次精神的洗礼,理想的沉淀,信念的升华,纷纷表示要将“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于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融入本职工作,要加强服务机关、责任机关、效率机关建设意识,踏实工作,积极创新,满怀激情与梦想,坚守责任与信念,为学校创建世界一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