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先争优·三大引领行动”活动为契机,规划发展处党支部开展“学校综合信息系统学习”主题组织生活,特邀网络信息中心专家担任主讲人,以期推进部门工作信息化,并以信息平台的充分利用完善部门的规范化建设。

  专家介绍了学校综合信息系统的基本界面和栏目设置,并对各个栏目及其相关功能的使用进行了系统清晰地解说和操作。具体内容包括如何使用网络OA办公系统、如何在公文系统接收文件、拟稿与发文、公文基础知识及流程定义、如何进行部门内部人员的日程管理、会议管理系统的使用以及统一消息模块应用等。

  党支部书记杨颉指出本次学习意义重大,不仅是知识普及,更提高了网络办公的意识,他希望全体人员在不断增强自身学习意识的同时,尽快掌握综合信息系统的各类操作方法,进一步提高业务水平和办公效能,以此推进部门整体信息化建设的进程,使部门的各项工作更加规范化、制度化。其他老师也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了解到现代信息技术给办公室工作带来的快捷与方便,今后会通过实际操作,不断提高自身工作的信息化水平和日常工作处理的规范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