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5日上午,规划发展处(重点建设办公室)与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在木兰船建楼A1002,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规划发展处党支部支委及负责工学学科分析的老师,船建学院相关学科建设负责人参加活动,活动由船建学院党委书记周薇主持。

    为积极贯彻机关党委关于“全面提升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的能力和水平”的要求,规划发展处党支部策划了“加强学科分析,全面提升学校国际学术声誉”的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此次与船建学院联合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是系列活动的第二场,主要围绕船建学院各一级学科的学科建设情况展开。

    陈建平就船建学院的船舶与海洋工程、土木工程、交通运输工程三个学科近年的四大国际排名情况分别作了深入分析,与标杆院校作了情况对比,对船建学院学科建设和声誉提升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周大喜基于软科平台的学科排名指标体系对船建学院一级学科作了研究,包括高端人才、科研项目、成果获奖、学术论文和人才培养等指标,详细介绍了三个学科近几次排名变化情况及原因,并针对学院现有经费的使用情况提出了加快学科建设的意见建议。

    最后,双方支部成员围绕学科建设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作者:刘精精

摄影:曹嘉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