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1日下午,规划发展处(重点建设办公室)全体人员赴陆家嘴金融党建服务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位于上海中心大厦22层的陆家嘴金融城党建服务中心,是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综合党委建立的楼宇党建阵地。以此为旗舰的40个实体金领驿站,已覆盖陆家嘴区域68幢楼宇、284个党组织、9100多名党员、近20万白领人群。2018年11月6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这里,详细了解中心开展党建工作等情况。并与部分企业党支部成员进行了深入的交谈。

  上海中心“金领驿站”的工作人员带领规划发展处(重点建设办公室)全体人员沿着习总书记的脚步,详细介绍了“金领驿站”提供的 各项党建服务。除了“红色会客厅”为白领提供学习讨论场地外,这里还设置了图书角、健身区、休闲吧,法务咨询和金融咨询等专业服务。利用信息化优势,运用大数据创新党员积分管理,通过“电子心愿墙”将热心党员与周边需要关心关怀的人群方便地连接到一起。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规划发展处(重点建设办公室)全体人员不但对新形势下党建活动的内容有了新的认识,对创新党建活动的形式和内容有了更多的想法。同时通过沿途的见闻,对改革开发以来特别是近十年来上海翻天覆地的变化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对党领导下的现代化建设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