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9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普查摸底与普查登记培训会在东下院105召开,江川街道人口普查办公室沈雪清,上海交通大学人第七次人口普查办公室王秀荣、汪建军、周晶晶、夏广中以及交通大学普查员120多人参加会议,沈雪清老师就普查口径及操作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演示。为便于工作开展,本次普查员主要选聘宿舍管理人员,在学习的过程中,她们认真做笔记,主动提出疑问,动手实际操作,与培训老师进行积极交流。


    人口状况的调查和信息采集具有极其重要的战略性和全局性意义。上海交通大学高度重视,成立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下设人口普查办公室,各校区成立普查小组,院系、直属单位成立二级单位普查小组,各个部处均积极配合此次普查活动的开展。此次全国人口普查将采取电子化方式开展普查登记,采取普查员使用电子采集设备(智能手机等)登记普查对象信息并联网实时上报,或由普查对象通过互联网(扫描二维码)自主填报等方式进行。目前上海交通大学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各项准备工作进展顺利,普查人员将于11月1日正式开启普查现场登记。

撰稿:杨松

摄影:杨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