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8日下午,规划处党支部在闵行校区行政楼B710会议室举办十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包含党员理论领学、观看爱国励志电影等内容。会议由支部书记胡薇主持,支部全体在校党员参加。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安排两位同志进行理论领学,并分享学习的心得体会。李丽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她从几个小故事入手,生动阐释了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年的历史性跨越,由边陲小镇到国际化大都市,由经济体制改革到全面深化改革,由进出口贸易为主到全方位高水平对外开放,由经济开发到统筹“五大文明”发展,由解决温饱到高质量全面小康。在领学了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之后,李丽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呼吁同志们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创新、真抓实干、奋发进取,在日常工作中永葆“闯”的精神,永葆“创”的劲头,永葆“干”的作风。

李丽,领学、分享

    宋福进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着重阐述讲话中突出强调的中青年干部的“7个提高”,即提高政治能力,提高调查研究能力,提高科学决策能力,提高改革攻坚能力,提高应急处突能力,提高群众工作能力,提高抓落实能力。宋福进还带大家简要回顾了习总书记此前两次“中青班”讲话重要内容,尤其是总书记反复强调的“把握正确方向、坚定政治信仰,经风雨、见世面才能壮筋骨、长才干,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等等。宋福进呼吁大家切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七种能力,勇于干事、勇于担当,高质量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

宋福进,领学、分享

    会后,同志们集体观看了电影《夺冠》,影片以中国女排现任教练郎平为人物主线,讲述了中国女排从1981年首夺世界冠军到2019年拿下第十个世界冠军的历史,诠释了几代女排人历经浮沉却始终不屈不挠、不断拼搏的传奇经历。

    两个多小时的观影过程中,大家一次次被真实动人的场景、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鲜明生动的人物形象所吸引,被女排姑娘们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精神所震撼。“女排精神”激发了同志们对学习、工作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把爱党情、报国志转化为实际行动,坚持党建引领不动摇,学习女排精神,努力工作,坚守本职,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为学校的发展不断贡献力量。

撰稿:刘精精

摄影:刘精精、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