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6日上午,中共上海交通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在闵行校区举行。校领导,十一届党委委员、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校长林忠钦主持。

    规划发展处处长陈建平做了《学校“十四五”发展战略规划》的报告,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十四五”规划的整体思路、规划纲要的主要内容、指标体系等。报告指出,学校在“综合性、研究型、国际化”九字方针的指引下快速发展,顺利实现了三步走战略第二步的发展目标。面对新的国际国内形势,学校必须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向“研究性、创新型、国际化”转变。“十四五”时期,学校必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创新策源为重点,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坚定推进“双一流”建设,坚持“提高质量、提升效率、创新发展、服务国家”的原则,全面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文明进步做出更大贡献。

全委会审议了学校“十四五”规划纲要,对规划纲要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全票表决通过。

最后,杨振斌作会议总结讲话。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十四五”时期学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不断谋划新发展,实现新突破。要聚焦重点、引领发展、干出实绩,不断推进学校改革工作和综合办学实力提升,共同书写好新时代的历史答卷。

会后,规划发展处将继续广泛征询意见,不断修改完善“十四五”规划纲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