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5日,陈建平处长、胡薇书记带领规划发展处(重点建设办公室、信息化推进办公室)部分同志来到位于江苏省淮安市的上海交通大学苏北研究院,与研究院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苏北研究院罗哲院长、詹玉龙常务副院长、高立志副院长和研究院部分同仁共同参加活动。

规划处和研究院团队在位于淮安智慧谷的苏北研究院四楼报告厅进行专题党课学习,听取由恩来干部学院教研开发部高聪副主任主讲的《过好“亲属关”——从周恩来致家乡人的书信谈起》专题党课。党课生动介绍了周恩来总理在新中国成立之后,交代身边亲人和家乡淮安地区政府官员处理好两件家事的故事,深深鼓舞了规划处和苏北研究院的党员同志们和现场所有同仁。规划处党支部汪建军、闫磊两位同志结合党课有关内容和工作生活实际作了心得体会交流。

规划处一行实地调研了研究院建设情况。在一楼展示厅,同志们深入了解了上海交大与淮安市建设苏北研究院的历史与发展情况。在二楼、三楼科研实验室、企业孵化空间,同志们参观了学校部分教师和当地科技、中小型企业在苏北研究院进行成果转化、开发试验和创新创业情况。同志们就彼此关心的问题进行亲切交流座谈。

下午,同志们冒雨来到周恩来纪念馆,瞻仰周恩来光辉、模范的一生。周恩来纪念馆是为纪念开国总理周恩来而建立的一座大型纪念馆,建筑造型庄严肃穆,形式朴实典雅,表达了亿万人民缅怀周总理的心愿,是一座展现周恩来一代伟人风采的巍巍丰碑。

同志们通过丰富翔实的文献史料和珍贵的文物、图片,对周恩来总理波澜壮阔、鞠躬尽瘁的一生作了深入学习,大家被周恩来伟大、崇高的人格所深深震撼,并坚信周恩来精神能够激励广大青年人不断奋发进取,为中华之崛起、为中国梦早日实现而接续奋斗。

撰稿:秦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