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2日下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贯彻落实党中央统一部署和学校党委要求,抓牢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规划处党支部在闵行校区图书信息楼8楼多功能厅举办了党史学习知识竞赛。副教务长吴静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余新丽受邀出席活动,与陈建平处长、胡薇主任、张国栋副主任共同担任点评专家,规划发展处(重点办、信推办)全体在校老师参加活动。

3D52B

主持人闫磊、杨松介绍党史学习知识竞赛背景和重要意义。为落实学校“薪火传承,接续奋斗”党史知识竞赛活动要求,规划处党支部于四月初确定党史知识竞赛工作方案,为部门全体成员营造系统研学党史环境平台,形成个人自学、小组共学和集中研学相结合的党史学习交流机制,并以赛促学,推动同志们在党史学习中汲取精神力量,感受智慧指引,提高思想境界,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1B5EC

竞赛分为必答与抢答两部分,题目包含单选题、多选题、填空题和判断论述题,涉及中共党史、历届领导人对中共党史的重要论述、交大地下党史等内容,主要检验各参赛选手对我党在各发展阶段的重大事件、重大战役、重要人物、重要会议、重要精神的熟悉程度。

37E77

各参赛队伍精心准备了战队名称和响亮口号,为竞赛做了充分准备,12位选手都精神饱满、踊跃答题,团队成员合作默契。比赛学习氛围浓厚,同场竞技激烈,在题目有相当难度的情况下,必答题环节对答如流、难以拉开差距,抢答题环节竞争激烈、高潮迭起。点评专家对判断题做最终判定和精彩点评,并带领大家一起回顾相关历史背景,重温永不忘却的初心,感悟历久弥新的精神,加深了对党史知识的学习和领悟。同志们纷纷感叹本次活动受益匪浅,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党史知识竞赛新颖有趣,深化了自己对党的理论、路线、方针的理解,达到了以赛促学、学以致用的目的。

36B18

比赛尾声,各位专家对整场竞赛和队员表现进行点评,支部书记胡薇发表总结讲话,他们对竞赛组织和选手表现给予了高度肯定,对同志们的学习热情和学习效果表示赞许。选手们对知识点的出处和相关背景的补充阐述,显示了大家对党史知识掌握得非常扎实、对重要精神领悟得比较透彻,展现了规划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良好成效。

928F4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三项团体奖和一项党史学习风范奖(个人)、四项党史学习风采奖(个人)。同志们以此次竞赛为契机,“以我为主,真学真悟”,不断提升党史理论修养,进一步增强对党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更加深刻认识到学习党史对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作用。

撰稿:陈媛

照片:刘精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