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发展处汪建军、杨松作为专家受邀参与教育部教育事业统计业务课程开发。此项工作是在教育部发展规划司指导下开展的,旨在聚焦教育信息化战略要求,深化“十四五”高质量教育统计体系建设和教育统计现代化改革。这套全新的教育事业统计业务课程,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统筹协调,汇聚全国四十多位教育统计专家和复旦管理学院培训与课程制作专家共同开发。

2021年,教育事业统计调查制度进行了十年一次的大调整。为了更好更快地适应教育统计改革创新,本着紧贴实际、讲解专业、过程严谨的原则,专家们从今年2月份开始,发挥集体智慧,经过五个阶段,完成了教育事业综合统计调查制度系列共12门课程的全新制作。将为全国教育系统70余万各级各类学校,近百万统计工作者提供全面系统的操作培训。(详见https://www.csdp.edu.cn/article/8426.html)

疫情期间,我校专家通过线上方式开发课程

我校专家深度参与教育统计业务课程开发,不仅助力我国高等教育统计工作的发展,也有效促进了学校统计队伍建设、提升统计队伍专业素养。后续将结合学校信息化推进工作,加大统计信息化建设力度,提高学校综合统计水平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