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部处:  

 

为解决学校统计工作中重点难点问题,推进统计信息化建设,促进各部门间交流协作和信息共享,提高统计队伍统计研究和分析能力。校统计工作协作组经研究决定设立校统计课题研究项目基金(以下简称统计基金),从校统计经费中划出部分作为的专项经费支持我校统计工作研究。希望各部门积极组织课题研究申报,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标课题目录(选题详见申报指南)  

 

(一)统计信息化建设  

 

用于支持对各部门现有信息系统数据库结构整理分析,统计基础数据库建设,统计标准代码库建设;统计指标规范整理与标准化,历年统计指标补充整理等统计信息化建设工作。课题定向投放给专项统计工作协作小组,协作小组组长即为课题负责人,组长可设定1~2项研究子课题,并负责协调完成课题任务。  

 

(二)专项统计工作研究  

 

由校统计协作组根据每年在统计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设立专项研究课题,各部处统计工作人员根据设立课题开展研究,最终需要形成具有可操作性的解决方案或工作机制。

 

(三)统计分析类  

 

由各部门统计工作人员自行选题对部门工作进行研究分析形成分析报告,内容范围应限定在统计及相关工作。

 

 

二、招标范围  

 

本次招标面向全校各部门统计工作人员以及统计相关工作人员。  

 

三、申报要求  

 

1.课题研究内容应结合部门的统计工作、信息化建设工作等,要有助于提高统计工作的质量和效率,推进统计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和信息化,促进工作交流协作与信息共享。  

 

2.研究成果要对实际工作有指导和推进作用,如能形成固定可行的工作方案或在部门之间形成良好的工作协作机制,研究成果应具有可操作性。  

 

3.各项课题通过工作报告、调研报告或论文等形式完成。  

 

四、投标程序  

 

1.申报截止日期为2016915,逾期不予受理。  

 

2.申报材料获得:《课题申报通知》、《统计专项课题申报书》(以下简称《申报书》)等申报材料可登录规划发展处网站(http://plan.sjtu.edu.cn/)查阅和下载,并在申报书封面课题分类中注明所申报课题类别。  

 

3.申报材料要求:申请人填表前应仔细阅读有关课题说明和填表说明,《申报书》(一式两份)须打印填表。同时将申报材料电子版发送至统计工作协作组邮箱data-sjtu@sjtu.edu.cn  


 

五、评标程序  

 

1.标书评审:20169月下旬,由招标单位组织专家对《申报书》进行评审,确定最终中标课题组。  

 

2.评审结果发布:招标结果将于20159月底发送邮件通知申请人,届时请注意关注。  

 

六、课题进度要求  

 

1.项目申请人应于当年1215日前完成项目研究,并撰写项目结题报告提交规划发展处,统计协作组组织相关专家对项目进行验收。  

 

2.项目验收的内容包括:项目是否按期完成,是否达到申报书中的各项指标及要求;发表的相关论文和取得的相关研究成果。  

 

3.项目验收结果将影响下一年度的项目基金申请,同时对于优秀的研究成果会酌情进行奖励。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丁思嘉021-34206224-28          

 

汪建军021-34206227          

 

邮箱:data-sjtu@sjtu.edu.cn        

 

地址:闵行校区新行政楼B521  

 

统计工作协作组、文科建设处  

 

2016-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