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校园网络(信息)安全整治工作的通知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网站信息安全工作,确保各单位主管的网站及信息系统安全稳定运行,按照《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互联网网站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沪教委科[2016]15号)的相关要求,现将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运营、谁负责”的原则,请对本单位管理运营的网站及信息系统的网络域名、ICP备案、安全等级保护、运行情况等进行自查,并填报情况调查汇总表(见附件),于4月29日下班前反馈至规划发展处。 

二、学校将根据调查汇总情况,开展清理整治工作,对于资格审核不通过或申请备案不及时的网站,将予以关闭或限时整改。各单位应充分履行管理监督职责,加强人员配备,落实安全管理措施和责任追究机制,确保网站安全平稳运行。 

三、下一步,学校将修订有关网站及信息系统安全管理办法,开展网站群建设和安全等级保护等信息技术支持,协助各单位做好网络安全保护工作。 

联系人:汪建军 丁思嘉 电话:34206224-28 

网站服务技术支持:符冰 电话:34206060 

校园网站ICP备案查询地址:http://net.sjtu.edu.cn/beian

附件:上海交通大学网站及信息系统情况调查汇总表 

规划发展处网络信息中心 

2016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