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8日,以“高校知识产权转化问题研究”为主题的上海交通大学第一次多学科协同工作会议在廖凯原法学楼203会议室召开。应交大文科建设处副处长谈毅邀请,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罗守贵教授、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郭俊华教授、史东波助理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知识产权公司代表汤珺等与凯原法学院孔祥俊教授、刘永沛老师、刘维老师等进行了座谈。会议由谈毅主持。 

谈毅首先介绍了与会嘉宾的研究领域和专长,分析了依托上海交通大学,协同进行创新政策研究的优势。来自管理、经济、法学、理学等不同学科背景的嘉宾就各自的研究团队现阶段的研究成果和研究经验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探讨。 

孔祥俊表示,高水平的智库是一个学科软实力的集中体现和重要标志,但目前的研究中存在精确量化的分析能力较为薄弱,支撑性、全面和科学的研究较少等问题。上海交大知识产权与竞争法研究院希望能与交大产研院、国务学院、安泰学院等加强合作,发挥经济学、管理学等在立法和决策中的关键性作用,共同推进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政策的落实和完善,为上海建设成为全球科创中心作出贡献。 

与会嘉宾都对这种多学科协同研究的合作形式表示欢迎和期待,并对合作形式和研究方法等问题进行了热烈探讨。围绕智库建设的思路,与会各方都对下一阶段的工作做出了安排。 

最后,孔祥俊对学校和相关部门对研究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各位科技创新政策研究的专家和学者发出诚挚邀请,希望能联合起来共同建设拥有“法学+经济学+科学”三种人才的研究团队,立足交大理工科优势,加强智力合作,开门做研究,积极开展与李振道研究所等的合作与渠道建设,建立知识经济区域发展中心,扩大研究成果的影响力、增强科研积极性。 

 

 

 

 

[作者]: 李汶蔚
[摄影]:
[供稿单位]: 凯原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