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2018年度工作概述


  1. 本年度学风与学术道德委员会受理了多项个人举报、教育部、基金委和学校研究生院转来的涉嫌学术不端事件调查,完成了全部调查并反馈给相关单位。


  2. 累计组织千余名师生收看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教育部、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大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为题的2018年国家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和由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和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共同主办的2018年上海市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3. 2018年9月,修订了学风与学术道德委员会章程,并在学术委员会年度例会上通过。


  4. 2018年11月底,委员会秘书处代表参加科技部、教育部、基金委等联合举办的科研诚信案件调查处理研讨会。

 

二、2018年度工作会议


1.学风与学术道德委员会校级专项调查会议

时间:2018年6月12日

地点:闵行校区新行政楼B412会议室


2.学风与学术道德委员会校级专项调查会议

时间:2018年6月13日

地点:闵行校区新行政楼B412会议室


秘书处单位:人力资源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