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2018年度工作概述

 

2018年全校实验室建设以完善管理、坚守安全为核心,实验室建设委员会在重要事项中充分行使决策、审议、评定、咨询和指导等职权,以会议和邮件审议为主要工作方式,决策重要决定。

 

履行委员职责,认真开展工作,在实验室建设、仪器设备管理、实验室安全等重要事项中,实验室建设委员及时召开相关会议,推动实验室各项工作实施与进展。对于因时间紧迫未能召开会议决策和审议的工作,以函询的方式征集全体委员的意见。全年完成改善办学条件仪器设备项目评审、安全环保督导专家审议、维修维护基金审议、注册实验室审议工作。

 

实验动物管理、学术、伦理与使用工作委员会作为实验室建设委员会下设的专门委员会,定期听取实验动物中心工作汇报,开展两次管理审查及设施检查工作,审核实验动物研究计划,开展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复评工作。

 

发挥委员优势,实行集体决策,在实验室办学条件改善、大型仪器设备维修维护、实验动物管理等全局性工作中,实验室建设委员和实验动物工作委员会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集体智慧,实行民主决策。在重要事项的决策中,请相关职能部处、院系领导和学科老师旁听并提出意见和建议。相关工作力求实现前瞻性和引导性,卓有成效地将学校实验室建设工作落实到各二级单位。

 

根据职务委员职务更替,及时更新实验室建设委员会和实验动物管理、学术、伦理与使用工作委员会名单,实验室建设委员会现有18位委员。

 

二、2018年度工作会议


1.2019年中央高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资金仪器设备购置项目校内评审会议

时间:2018年6月1日(星期五)8:45-16:00

地点:闵行校区行政B楼821会议室


2.征询全体委员关于“第三届实验室安全与环保督导专家-候选人名单”的审议意见

时间:2018年3月21日-2018年3月27日


3.征询全体委员关于“2019年度中央高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资金设备资料购置类项目拟申报方案”的审议意见

时间:2018年6月26日-2018年6月28日


4.征询全体委员关于“2018年度大型仪器维修维护基金评审情况”的审议意见

时间:2018年7月9日-2018年7月11日


5.征询全体委员关于“2018年度拟通过注册实验室名单”

时间:2018年12月7日-2018年12月11日


6.IACUC半年管理审查及设施检查

时间:2018年1月4日
地点:实验动物中心


7.IACUC工作会议

时间:2018年4月13日
地点:分析测试中心317室


8.IACUC半年管理审查及设施检查

时间:2018年7月26日
地点:实验动物中心/药学院分平台


9.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延续申请评审会议

时间:2018年9月28日
地点:分析测试中心317会议室


秘书处单位:资产管理与实验室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