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值中国共产党诞辰95周年之际,规划处党支部按照学习计划开展“两学一做”系列学习活动。7月15日下午,支部成员在行政楼B52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全体成员积极参加并踊跃发言,支部书记杨颉主持会议。    

全体与会人员集体通读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材料,并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畅谈自己的学习体验和践行计划。杨颉指出,中国梦是国家的梦、民族的梦,也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梦。面对当前新形势新任务,要将“讲规矩、有纪律”内化为党员的基本素养和切实行动,时刻保持头脑清醒,顾全局又知小节,切实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作为中国共产党人,要永远保持建党时的奋斗精神,就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当代中国实际和时代特点紧密结合起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务必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着力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着力增强抵御风险和拒腐防变能力,不断把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    

 

 

16日上午,部门全体党员前往上海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红色基地——陈云纪念馆参观学习。早在1980年陈云同志就提出了“没有好的党风,改革是搞不好的”,“执政党的党风问题是有关党的生死存亡的问题”。习总书记曾指出:“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执政党,不但要有强大的真理力量,而且要有强大的人格力量。真理力量集中体现为我们党的正确理论,人格力量集中体现为我们党的优良作风”,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忘。这就要求我们坚定信仰、不忘初心,热爱工作、廉洁务实,立足自己的岗位,求真务实,努力奋斗。“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交换、比较、反复”,是陈云同志在延安学习马克思主义时的心得体会,也是他革命一生的信条,陈云同志身上表现出来的坚定党性原则、求真务实作风、勤奋学习精神以及老一辈革命家勇于开拓创新的革命精神鼓舞人心,激发了同志们工作生活中脚踏实地、勇于担当、不断创新的先进性,激励大家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