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6日上午,规划处党支部走进媒体与传播学院开展支部“品牌服务”活动,并就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学科建设、学科评估等工作进行调研座谈。规划处(重点办)陈建平、胡薇、余新丽、张国栋和全体支部委员、党小组组长及对口服务小组成员,媒体与传播学院院长李本乾,党委书记彭大银,副书记常河山、李春梅,副院长李康化、李晓静等和各系、行政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招投标与政府采购办公室党支部副书记何磬、信息安全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副书记傅丽萍受学校机关党委委派进行现场观摩。会议由规划处党支部书记胡薇主持。

    胡薇对规划处“一支部一品牌”活动和本次调研交流主要安排进行介绍。在学校机关党委领导下,各职能部门党支部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以扎实开展“一支部一品牌”创建活动为重要契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管理服务效能。规划处支部“品牌服务”活动主题是“‘走进学科世界,建设世界学科’——研究型党组织携手谋划院系一流学科建设方略”,主要内容是从国际、国内、校内和历史、当前、未来多维度剖析学院学科发展情况,提出未来建设建议,该系列活动已先后走进我校船建学院、安泰经管学院、物理与天文学院等,因准备认真、视角多维、分析深入、建议贴切而受到广泛好评。

    陈建平表示此次座谈交流一方面通过对学科发展国内外对标分析和学科建设执行情况分析为学院提供参考、提出建议,同时也通过深入调研学院困难诉求和意见建议来促进本部门改进工作、为学院提供更加优质、更契合实际需求的服务,希望助力学院更好规划未来发展、更好推进下一步建设。彭大银对规划处(重点办)和观摩团同志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借助此次规划处党支部精心准备的“品牌服务”活动得到针对性指导,更有效推进学院当前和未来建设,学院师生正斗志昂扬、齐心协力,也将以搬迁新址为契机,扬帆起航创造新的佳绩。李本乾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规划制定情况和近期学科建设在高端人才、重大项目等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学院高度重视“十四五”发展规划制定和学科建设工作,厚植文理交叉办学理念,将以实施原始创新为引领,以建设智能传播研究院为重要抓手,谋划、推动未来发展。

    余新丽、张国栋、闫磊代表规划处党支部做关于媒传学院学科发展的“品牌服务”报告。余新丽详细解读了国内外多个学科参照系的指标体系内涵和权重设定情况,对比分析了新闻传播学科在其中的综合表现情况、优势和短板情况,建议学院进一步细化国际标杆高校学科发展情况对比分析、加强高水平国际合作、重视学术和雇主声誉。张国栋介绍了本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的变化、内涵和界定范围,阐释了学科评估的特点、程序和主要举措,并对学校下一步工作安排作讲解,对媒传学院开展学科评估工作给出建议。闫磊对媒传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开展情况、经费投入和执行情况进行梳理分析,建议学院进一步统筹规划建设资源、把握执行进度,持续推进学科建设布局优化、内涵提升、交叉融合。

    与会人员就共同关心的建设事项进行深入交流。学院方面梳理了执行学校相关政策过程中的困难和疑问,提出了若干需要学校帮助解决的困难诉求和改进管理服务的意见建议,规划处(重点办)对学院“十四五”规划初步方案提出建设性意见,双方对学科建设投入和经费使用重点难点等问题展开探讨,并进一步明晰了规划制定、学科建设、对标分析等相关工作对口服务联络通道。

    此次“品牌服务”活动是规划处党支部持续推进“研究型、服务型党支部”建设的重点活动之一,规划处党支部以开展“全员理论领学、专家深度解析、支部品牌服务”系列活动为重点,围绕部门中心工作抓牢理论学习、政策学习和业务学习,立足部门优势特色、深入院系一线、对接实际需求,提高支部学习实践活动的专业度、美誉度和全体党员同志的贡献度、获得感,推动每一位党员都成为“专家型”岗位能手,促进部门管理水平和服务效能整体提升。

   撰稿:闫磊
   摄影:媒体与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