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5日,规划发展处党支部召开抗击新冠疫情特别主题党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并阶段性总结支部党员同志在校内、校外、社区参与抗击疫情志愿服务情况。

首先由吕薇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吕薇同志自校园封控第一天就守候在学校里,她结合自己在校内抗疫一线工作的亲身经历,跟大家分享了她的学习心得。3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对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发表重要讲话,确定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为夺取抗疫斗争胜利提供了根本遵循。学校根据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科学抗疫防疫。吕薇同志根据学校整体安排,投入到学校抗疫一线,负责统计分析校内教职工信息。她负责每天汇集校内40多个部门的信息报送,整理3000多名教职工的核酸信息;每次全体核酸后,都要连夜核对,保证不错不漏,目前已经在这个岗位坚持1个多月了。岗位就是她的“战壕”。

WechatIMG70

吕薇同志连夜统计分析校内教职工信息

领学活动结束后,三位党小组组长杨松、刘精精、张金冉分别汇报各党小组成员参与抗疫志愿服务情况。39日校园实行封控管理以来,规划发展处党支部胡薇书记、吴芳同志、秦野同志逆行返校,化身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大白”守护学生平安;张国栋、闫磊、张金冉、杨松等同志战疫云端,空中接力,实现密接学生平安隔离转运,对接联络社区师生共度时艰;姜开达同志以信息化为支撑,带领团队用智慧和辛勤守护“平行世界”;刘闻闻、王丽、李丽、郑燕等更多同志下沉基层,支援一线,广泛参与小区封控、核酸检测、物资保障等工作,各位同志均以自己的方式和力量参与这场疫情阻击战,在大考中彰显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校内核酸检测点位志愿者胡薇书记

校内核酸检测点位志愿者吴芳同志

IMG_256

姜开达同志协调建立校医院-瑞金医院远程视频会诊通道

IMG_7866

校内核酸检测点位志愿者秦野同志(入党积极分子)

 

 

社区志愿者刘闻闻同志帮助老人登记核酸检测信息

WechatIMG66

社区志愿者王丽同志维护居民核酸检测秩序

 

“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要有党员、干部的身影!”在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面前,支部党员都在身体力行积极参与抗疫工作,闫磊、张国栋、刘闻闻、郭茜、郑燕等同志分别分享了不同战场中的抗疫感受。最后支部书记胡薇做了总结讲话,她指出学校已经实现“动态清零”,封控也将会逐步放开。但目前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还比较严峻,希望各位党员同志积极参与社区抗疫的同时,也要保护好自己,保护好家人,而且要在社区群体中发挥积极作用,发出正面的声音。期待大家都平安度过这段特殊时期,我们早日重返校园。

截至目前,规划发展处党支部全员100%向社区报到,随时等候参与志愿服务,让党旗飘扬在抗疫第一线。同心向党、抗疫有我!我们一定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期待疫情消散,我们相约“回家”再相逢!

https://api.sjtu.edu.cn/v1/file/65c97803-7c67-47df-8f73-f9235354319b

撰稿 刘精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