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3月15日,规划处党支部开展以“学习和践行新党章”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专题组织党员同志集中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

大家在中国干部学院网络学院认真听中共中央党校的建设教研部曹鹏飞教授讲课。曹教授围绕为什么要修改《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改的原则和意义,修改的主要内容进行了全面解读,并对贯彻落实新《中国共产党章程》提出了要求。曹教授提到,在实践当中贯彻新《中国共产党章程》,要注意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地位、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体统一领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随后,同志们对比新老《党章》的不同之处,进行精学细研,并展开热烈的讨论,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新的《中国共产党章程》更好地反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上的新成果。中国共产党能够一直保持纯洁性和先进性,离不开党的理论创新。大家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切实尊崇党章,真正用好党章,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义务和权利,不断增强党性修养。

最后,重点办副主任张国栋做了总结。二十大精神是较长时间内支部理论学习的重点。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二十大报告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要对照原文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补足“精神之钙”。同时深入领悟贯彻,把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工作中去,落实到实践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