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419日下午,规划处联合支部在闵行校区新行政楼B510会议室举办了第1期金点子讲坛。规划发展处处长杨颉教授应邀做主题报告,结合我校综合改革情况对《关于深化高等教育领域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进行了深入解读。规划发展处、改革与发展研究室、211/985办公室的全体工作人员、挂职干部参加了讲坛。  

 

杨颉首先介绍我校综合改革的背景。从2015年开始,国家持续密集地出台了一系列教育改革相关文件。伴随着国家推动改革力度的加大,我校的综合改革逐步深化,改革任务层层推进。目前,前期改革全面启动,98项改革事项中,已启动93项。他从学科专业设置、岗位编制、进人用人、职称评审、薪酬分配、经费使用、内部治理和监管服务等8个部分对意见进行逐条解读。  

 

 

最后,杨颉处长就我校综合改革的进一步推进提出了建议和思考。总结前期综合改革的经验,进一步完善学校制度,改革学校的治理方式,加快深化综合改革步伐。根据政府放管服的新政策,利用好政策红利,进行全面对接。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动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规划处联合支部推出了“金点子讲坛”,加强学习、开阔视野、交流思想、推动工作,更好地服务学校规划、改革发展、学科建设中心工作。  

 

 

 

供稿:郑燕

 

 

 

摄影: 郑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