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5日下午,规划处党支部在行政楼B821会议室举行组织生活会,总结上一年度支部工作,开展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进行党员民主评议,讨论本年度支部工作计划,会议由支部书记胡薇主持,支部全体在校党员参加。会前,同志们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著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行了学习研讨。

胡薇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述职,报告一年来党支部工作,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情况,请党员进行评议。胡薇从支部书记履行党建责任情况、贯彻学习中央和上级党组织重要会议精神及工作部署情况以及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两个方面介绍了去年支部工作情况。胡薇指出,在学校党委和机关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本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建设,进一步提升了党组织的凝聚力、组织力和战斗力,为本部门的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强组织和作风纪律保障。

同志们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入党誓词和身边先进典型,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展民主评议,进行无记名投票。同志们普遍认为,在政治思想和理论学习方面,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性、自觉性还需加强,对党史学习的全面性、系统性还要提升,阅读原著原文比较少,理论学习与实践创新的结合不够紧密,对宏观政策的把握还不够,对工作的战略性思考还不够;在工作、学习和作风方面,宗旨意识还不够,密切联系群众、与基层的沟通还不够,对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等学习持续性不够、深入性不够,对前沿知识的跟踪和运用及时性不够。

汪建军副书记介绍了2021年支部工作计划。工作计划包括系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活动、持续开展“一支部一品牌”活动、持续夯实巩固支部党建工作、按照机关党委要求开展专题组织活动等四个主要方面。同志们对支部工作提出了多项意见建议,例如深入院系开展调研交流,着力破解瓶颈、难点问题;围绕中心工作邀请领域内专家,对上级重要文件和工作布署精神进行深度解读交流;加大对党员思想政治和工作生活上的关心力度;进一步丰富支部活动形式,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安排沉浸式红色学习体验,举办党史知识竞赛、研学交流会等。

胡薇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同志们都做了对照剖析、批评与自我批评,准备比较充分、反省比较深刻,对支部党建工作也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希望同志们积极参与党史研学等各类党建活动,深入学习领会党史蕴藏的伟大精神力量,推动岗位工作上水平,也希望同志们一方面做好学习自醒,同时注意向身边同事学习优点,实现共同进步,提升支部整体的战斗堡垒作用。

撰稿:闫磊

摄影:闫磊、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