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2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召开新一届校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2021年春夏学期全体会议,党委书记杨振斌、校长林忠钦、各专门委员会秘书处单位负责人列席。会上选举张杰院士为校学术委员会主任,投票通过《上海交通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修订。校学术委员会和教学、学位评定、学风与学术道德等八个专门委员会的秘书处做了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计划报告。教务处、研究生院、规划发展处等分别做了本科教学评估迎评工作、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以及学校发展策略的相关汇报。

微信图片_20210414151803.jpg

本届校学术委员会共47人,包括1位主任委员、6位职务委员和40位来自各院系的选举委员。与上一届学术委员会相比,优化了职务委员结构,扩大了院系覆盖范围,提高了选举委员的代表性,加强了校、院两级学术委员会的工作联系。林忠钦代表学校为新一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和委员签发了聘书。他指出,聘书寄托了学校对学术委员会的期待,是学校整个学术共同体的庄严托付,希望每位委员在聘期内认真履职,不负期待和托付,为学校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作出更大的贡献。


张杰主持会议。委员们认真听取了汇报,针对学校未来发展战略,文理交叉、医工交叉布局,人才引进和培育等方面的焦点问题展开热烈讨论,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张杰对委员们的发言给予高度评价,并对秘书处和各专门委员会如何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杨振斌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学校积极支持校学术委员会在学校新时期发展中发挥更大更好的作用,建议校学术委员会针对特定议题召开专题咨询会议,帮助学校做出更好决策。杨书记希望学校上下团结一致,不忘初心再图强,实事求是促改革,吐哺握发聚人才,推动学校持续高速发展。


校新闻网链接:https://news.sjtu.edu.cn/jdyw/20210413/1457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