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5日下午,规划处党支部在闵行校区行政楼B510会议室举办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华东师范大学朱军文教授解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双一流”建设成效评价办法》,讨论规划处支部党史知识竞赛工作方案。会议由支部书记胡薇主持,支部全体在校党员参加。

胡薇首先介绍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背景和主要安排。本次活动特邀朱军文教授为大家深度解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双一流”建设成效评价办法》。胡薇表示,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是指导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纲领性文件,学校将落实教育评价改革纳入“十四五”建设总体布局,对深化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三部委联合印发《“双一流”建设成效评价办法》明确了“双一流”建设成效评价的原则、重点、组织方式及结果运用,将对下一阶段建设产生重要导向作用,与本部门中心工作密切相关。胡薇要求同志们深入学习领会文件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当中。

朱军文教授围绕改革的紧迫性、问题的复杂性、改革总体部署和对学校的影响四方面对《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进行了解读,重点从“破”与“立”两个角度对《方案》进行深入系统阐释,并介绍了相关政策制定的背景和原因。朱教授结合深度参与“双一流”首轮建设绩效评价报告撰写工作的经历和感悟,介绍了《“双一流”建设成效评价办法》和指导精神。他认为,交大作为国内顶尖大学之一,在教育评价改革上处于领先水平,要进一步内化文件精神,根据学校实际落实推进评价改革,并预祝取得更大成绩。

同志们就文件相关内容展开讨论,朱教授对大家提出的如何设置“十四五”规划指标等问题给出意见建议。

闫磊代表支部委员会和竞赛筹备组向同志们介绍了本次党史知识竞赛特色活动安排和具体工作方案。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统一部署和学校党委要求,抓牢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规划处党支部将举办本支部党史学习知识竞赛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闫磊介绍了竞赛的组织安排、竞赛内容、竞赛形式和有关细节,竞赛活动将分为三个阶段开展,重在“以我为主,真学真悟”。

同志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党史,在党史学习中汲取精神力量,感受智慧指引,提高思想境界,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撰稿:陈媛、闫磊

摄影:闫磊